蓬佩奧伐共演說 專家:中共讓美國兩黨團結一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7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中國政策演講,被認為是美國政府明確將中共視為威脅民主自由對手的標誌性演說。美國議員和專家認為,華府回應中共惡行的共識越來越明確。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7月23日的對華政策演講中,明確指出中共代表不了中國人民;他呼籲自由世界和中國人攜手並肩、合力改變中共。現任美國政府對中共政權的態度,是在不信任的基礎上看其行為表現,並做出回應。

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院高級研究員戴雅門(Larry Diamond)表示,「美國的政策是在回應中國(共)一直以來的行為,中國(共)對鄰國和世界民主價值與日劇增地欺凌、挑釁和採取敵對姿態。他們的行為是不可接受的。」

國會兩黨議員23號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達了相當一致的立場——美國不再容忍中共惡行。

民主黨聯邦參議員 Ben Cardin:「中國(共)的行為造成了這樣的回應。中國(共)把民主黨和共和黨團結在了一起,我們在對話政策上有共同的目標。」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 Marco Rubio:「現在人們感覺(美國的作法)勢如破竹,那是因為我們在試著彌補之前多年在這些方面(應對中共惡行)的不作為。」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民主黨議員 Bob Menendez:「這不是冷戰的問題,而是中國(共)不願意遵守國際社會規則的問題。」

週五(月24日),聯邦參議員斯科特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中共一貫不守信用,以美國為敵。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Rick Scott:「我認為我們必須了解,習近平總書記已經決定要把美國當敵人。他全力追求主導世界,關押維吾爾人、建構南中國海(軍事化)、奪走香港公民的權利、竊取我們的技術和就業,從來不遵守他們簽署的任何協議。」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