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疫情擴至4省7市 東北.福建疫情再升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新疆和東北疫情兩頭燒,遼寧大連市,上週確診一名中共病毒病例後,疫情已擴散到四省七市,就連南方的福建省也淪陷。而中共官方公布的新增確診病例中,還有公交司機、飯店經營者,還有建築工地工人等。當地99條客運班線已經停運。

官方通報,截止到7月26號,遼寧省大連市中共病毒疫情已擴散至四省七市,包括遼寧省鞍山市、鐵嶺市;黑龍江省鶴崗市、海倫市;吉林省長春市、四平市;福建省福州市。大連市26號決定,即日起以街道為單位,全面開展核酸檢測工作。現場視頻顯示,大連市核酸檢測現場大排長龍,還因為排隊發生爭吵和衝突,有人被壓倒在地上。網上還傳出大連封城,但被當地市民否認。

大連市民表示,大連灣已經封閉,大連市部分小區實施封閉式管理。

大連市民 徐女士:「大連灣那邊有(封閉),(病毒)就從大連灣來的,都檢測了,應該有區限制,有區不限制, (超市)現在都搶空了。」

有推友25號發視頻顯示, 支援大連的醫療隊到大連了,並質問:「到底有多少病例?搞的人心惶惶的」

遼寧鐵嶺市民趙先生:「我們現在疫情,大連海邊好像又有,遼寧現在出現幾例了嘛,鐵嶺現在出現一例,大連都在檢測了嘛,沒封(城)。」

近日網上還傳出旅順封城,一棟樓的居民都被拉去檢測,廣播叫全體居民不得外出,做到裡不出,外不進,封閉區內所有居民必須進行核酸檢測。但旅順酒店一位匿名員工否認旅順封城,並且說現在各地都不歡迎大連人。

旅順酒店員工:「旅順口區一例都沒有,大連有(病例),只要不是大連人,不是大連的,就隨時可以住店,沒有限制。」

7月22號,大連灣確診一名病例後,整個大連灣封閉式管理;24號起,大連全市幼兒園關閉,乘坐地鐵3號線的乘客必須先通過核酸檢測。當晚,中共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趕往大連。馬曉偉25號表示,當前要迅速以核酸檢測為手段擴大防疫,他還要求,中高風險區域人員不能離開大連,低風險地區人員須持陰性核酸檢測證明才能離開。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