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洪水又賣萌 黨媒宣傳翻車挨轟「媒體之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7 日訊】繼續看到,中國的洪災,四千多萬人受災,成為了黨媒美化的對象,他們將長江2號洪峰寫得「很萌很可愛」,辯稱「洪水災害不是壞東西」,形容「內澇宛如仙境」,竊喜「洩洪能抓胖頭魚發財」。不過對各省受災民眾來說,這些賣萌喜慶之詞格外刺耳。

視頻:「為了上保河南、下保江蘇」我們安徽人付出的太多了,災情過後,要是有安徽人走到你家門口要飯,就請你給他一口吃的吧。」

這是被洪水淹沒了家園的安徽民眾的哭喊,可是,在中共黨媒的筆下,洪水卻是可愛的形象。

在長江2號洪水即將通過武漢之際,新華網發表一篇賣萌的「洪水文」引發眾怒。

文中把「長江2號洪水」擬人化處理,用孩子的口吻說:

「如果你們覺得『1號洪水』比我厲害

那可就錯了

偷偷告訴你們

前天我才剛出門

三峽水庫入庫流量就快速上漲

……

但是三峽水庫老不讓我出去玩

……

不過我可算跑出來了

……

不是我嚇唬你們

……

因為我脾氣不是很好

稍不留神可能就會有山洪內澇」

有網友怒道:「用如此弱智的口吻去通知一件危及數萬人生命財產安全的事,也只有中共會這麼做」。也有網友諷刺模仿:「報告,我雖然淹了無數房屋、農田、工廠,以及淹死了一些人,讓不計其數的人流離失所,但我是長江2號洪水,我很可愛。」

大陸民眾 余小姐:「我看了我真的很氣憤。那個洪水大災,百姓受苦,那些災難它隻言片語都沒有傳出來,反過來賣萌,反過來拿這個洪水來調侃。所以中國的媒體全部都是作為官方的裝飾品,給他們官方裝飾成一個美麗的謊言。它根本就不是一個正常的媒體。」

不少網友認為黨媒宣傳翻車:「跟那個火神山建設工地,網友給工程車輛取名字一樣,是娛樂化悲劇的一種宣傳手段。」「這種低級惡俗加弱智無腦的報道,頻頻在國家級媒體上出現,說明黨的宣傳能力近年來急劇下降。」

同樣在宣傳上翻車的,還有這次受災最慘重地區之一的江西鄱陽縣。當地因圩堤漫潰、多個村落變成一片汪洋,鎮上約有2萬多戶受災,加上被水淹的民宅,總共將近5萬戶,還有1.5萬畝耕地被淹。

但是,鄱陽縣委主辦的鄱陽報社旗下公眾號「鄱陽發佈」卻發文說「洪災也不是一個徹頭徹腦的壞東西」。文章稱雖然洪災帶來不少破壞,但也所謂「帶來了重生和偉大的抗洪精神」,「激起戰天戰鬥地的昂揚鬥志」,更反問:「洪災的惡不全是惡,它也催生了善,你能說它是徹頭徹腦的壞東西嗎?」

這篇文章引來全國網民的強烈「負評」。

安徽民眾 靳先生:「這肯定是忽悠老百姓呀,中國的媒體根本就不能看。現在它就是為了共產黨的執政,這個政權怎麼能保得住,它怎麼去做。無奈!我是中國人我必須要生活在這個國家。看不慣也沒辦法。你要說緊了吧,它弄點國保來煩人。」

此外還有災情嚴重的安徽柘皋鎮。

柘皋鎮民眾:「我們村裡頭西邊已經淹掉了。你看這家已經進水了。我家廁所被水淹掉了。這已經超過91年,98年。98年還沒有水到這個地方。」

當這位一夜之間家當全無的店主辛酸哭泣之際,人民網安徽頻道卻謳歌「柘皋鎮黨委始終把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開展防汛救災各項工作」,同時微博對安徽巢湖的災情刻意降溫處理,引發大量安徽網友不滿。

在今年侵襲27省的洪災中,黨媒災難娛樂化的宣傳手法還包括:把湖北省襄陽市漢江的洪水拍得猶如風景片,並讚嘆「是難得一見的涇渭分明景觀」。還把鳳凰古城水澇災害形容成彷彿置身「仙境」。此外,浙江新安江水庫在7月初不得不洩洪,危及下游民眾時,黨媒《環球時報》卻稱,新安江水庫洩出的不是洪水,而是2-3元/550ml的農夫山泉,還有幾十上百元一斤的千島湖特產胖頭魚。下游的民眾趁機瘋狂撈魚,收穫不菲。

有Youtube自媒體質疑官媒報導「南方水災宛如仙境,洪水充滿『正能量』,家破人亡是他國?」

新唐人電視 陳漢 尚燕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