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外交推廣台灣!宏國費南多大讚台灣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7 日訊】臺灣與友邦宏都拉斯有著70多年的友好邦誼,今天我們就要帶您看到,來自宏都拉斯的一位朋友,他叫做費南多,來台將近四年,目前走在一條演藝之路上,而他的夢想很不一樣,他期盼透過自己的媒體影響力,在國際間推廣臺灣。

宏都拉斯留學生 Fernando Palma Hn:「我叫費南多,我今年27歲。」

講著一口流利中文,就連台語也難不倒他。

宏都拉斯留學生 Fernando Palma Hn:「我也很愛台灣,我希望能夠一直住在台灣。」

精通五種語言,費南多來自台灣的友邦宏都拉斯,2017年取得元智大學碩士學位,來台將近四年,是什麼契機讓他遠渡重洋踏上台灣?

宏都拉斯留學生 Fernando Palma Hn:「一直聽到台灣在我們的新聞上,台灣有幫助,有幫助,有幫助,所以我就想說這些人怎麼會這麼的好,我想去他們的國家,然後全力以赴、量力而為讓他們收到我的一個貢獻,所以我來台灣就開始做公益。台灣人讓我感覺到我還沒有離開家的感覺,我還在家,台灣算是我第二個家。」

多次現身台灣的綜藝節目,也獲得廣告、微電影演出機會,費南多踏上一條演藝之路,期盼透過自身的媒體影響力,在國際間推廣臺灣。

宏都拉斯留學生 Fernando Palma Hn:「我可以推廣台灣還有宏都拉斯的建交關係,在一個國際的範圍。因為我可以接受到西班牙的訪談,西班牙的一些報紙,然後拉丁美洲、義大利也有。我想要讓全拉丁美洲知道台灣到底有這麼好,我覺得就是我的一個使命。」

而當提到台灣的防疫表現,費南多更是讚不絕口。

宏都拉斯留學生 Fernando Palma Hn:「你們的國家是一個榜樣,全世界都要學你們的病毒防疫,你們克服,你們控制了疫情,讓全世界很清楚的知道,哇!台灣非常棒,健保系統應該是說世界上最棒的。」

國際局勢變化萬千,就當各國究責中共疫情公開不透明,加上港版國安法強推之下,民主社會捍衛核心價值,譴責中共打壓人權的聲浪,逐漸浮現。

宏都拉斯留學生 Fernando Palma Hn:「我覺得這個一定要結束,這個中共的政權一定要結束。」

費南多強調,自己力挺正義的一方,他希望持續透過文化外交,讓國際更加認識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