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綾懌皮雕聯展 鹿港圖書藝文中心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8 日訊】皮雕源起於文藝復興時期的歐洲,當時是貴族與身分的象徵,藝術家以雕刻、敲打的方式在皮革上雕琢層次與紋飾,充滿古老典雅的藝術氣質,在彰化鹿港有一場皮雕藝術聯展,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不管是吉他還是烏克麗麗,上頭都是皮雕,經過藝術家的巧手手工雕刻而成,特別的還有滑板,甚至手提包包、筆袋以及錢包等生活用品應有盡有,作品變化萬千。

皮雕工藝家 高綾懌:「我們是擅長色彩,然後我們是把雕刻的工藝跟實用結合在一起,比如說包包就是可以帶在身上,然後可以顯示你跟別人不一樣。」

包包上頭有著動物圖樣,還有融入各種人物以及客家桐花等元素,除了立體作品,牆上的皮雕創作也格外醒目。

鹿港鎮長 許志宏:「在整個工法,也更精緻,可以說現場的作品,可以說提升非常多的一些工法。」

隨著時代的進步,技法的創新,皮雕能夠提供更多思考空間,豐富視覺美感與巧思,作品呈現多元多彩,也更加散發獨特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