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妹」滿月了由你命名!開放投稿至8月7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大貓熊寶寶「圓仔妹」27日滿月,台北市立動物園特別為牠舉辦命名活動,民眾都很踴躍,目前似乎粉圓、湯圓等呼聲最高,新名字會開放投稿到8月7日,接著將舉行票選,讓圓仔妹在下個月底就能獲得新名字。

掛著兩圈大大的黑眼圈,大貓熊寶寶「圓仔妹」滿月這天,照舊趴在床上呼呼大睡,渾然不知,自己要有新名字了。

民眾:「小湯圓,剛說的粉圓滿好的。」

民眾:「我覺得可以直接叫圓仔妹。」

民眾:「叫粉圓滿好的,因為我覺得粉粉的很Q,啊,我覺得粉圓是台灣的代表。」

圓仔妹該叫什麼好?從粉圓到湯圓,似乎離不開QQ的「圓類」,而北市動物園一早剛開放上網投稿取名,反應就很熱烈。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包括就是循食品系列啦,那是不是叫湯圓啊等等這樣的名字,柯市長好像很快速有人拷問他,他就只能丟出糰仔這樣的名字,那當然就是給爸爸一點基本的尊重。」

其實圓仔妹,個性也比較像爸爸,文靜、好吃好睡。而俗話說,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圓圓第二胎似乎也養出心得,因此柔柔比起姐姐圓仔滿月時,體重重了一點,已經有1334.2公克,身長也比較長,31.2公分,卻比姊姊更軟Q。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我們所能夠觀察到的,不管是外觀,不管是照顧時候牠們展現出的行為,肢體甚至是個性,能夠想出既有台灣味道又符合保育,或者是團團圓圓家族這樣的名字。」

能幫圓仔妹取名的機會只到8月7日,接下來還會讓大家票選,希望下個月底,圓仔妹就能得到一個「好名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