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魚塭為潮間帶濕地 許厝港為候鳥棲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8 日訊】桃園大園的許厝港,是北台灣重要的野鳥棲地,也是國家級重要濕地,因早年受人為汙染及非法佔用的魚塭,導致生態失衡,近年經市政府回收填平後,新增22公頃的濕地面積,今年第一季吸引大批的的保育類黑面琵鷺、唐白鷺等候鳥過境,讓許厝港重回候鳥的生態棲息地。

在夏天時,候鳥小燕鷗大量的聚集在許厝港濕地。桃園市府在2015年,將許厝港國家濕地劃定為國家級重要濕地,

它的面積約961公頃,海岸線長度約10.5公里,具有潮間帶、沼澤、沙洲、埤塘及農田等多種複合地形條件,是北台灣國家級重要的濕地。

桃園市長 鄭文燦:「以候鳥的保育生態做核心,把過去非法的魚塭拆除了,讓海水可以重新引入,大概22公頃陸育區,讓這裡形成30公分高的淺層海水,這個棲地在老街溪口,具有非常豐富的覓食環境,所以候鳥回來了。」

桃園市野鳥學會解說員 吳惟瑋:「許厝港這個地方,是一個很好的冬候鳥會來經過、過境,或者經過這個地方,夏天的候鳥,像小燕鷗它們也會來這邊築巢、繁殖,這次桃園政府把它整修、疏浚,把那些魚塭都把它改良,現在要製造一個生態區,我覺得這個是很好的。」

市長鄭文燦表示,未來將規劃遊客中心、濕地公園、景觀步道、自行車道等設施,可串聯竹圍漁港、草漯沙丘、機捷A15大園站,希望遊客能低碳樂活,暢遊許厝港濕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