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16萬歲爺奶Show 登台秀活力展魅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8 日訊】台中「阿公阿嬤活力Show大賽」邁入第十年,今年活動吸引 2400名長輩、70支隊伍參賽,總歲數突破16萬歲,平均參賽年齡為70歲,大賽也聚集了一百多名青年志工,來為這些長輩們服務,展現青銀共好的和樂氣氛。

阿公阿嬤們經過數個月的努力練習,大家齊聚一堂上台獻藝。雖然有人行動不便坐在輪椅上,但仍然賣力舞動生命,將在社區學習的每一個動作完美呈現,展現銀髮族的正向能量。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 陳坤皇:「這個都是讓長輩能夠加入社區、參與社區,這是一個預防(老化)的一個措施,會比較直接具體的做法。」

這次大賽聚集了170名青年志工,熱情志工除幫舞台上的阿公阿嬤加油打氣外,更細心協助行動不便的長者上下舞台,讓長輩感受到年輕人的愛心,也讓小朋友學習如何與老人家相處。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 王乃弘:「能夠幫助我們的長輩來更活化,那麼長輩也能體驗到年輕的活力,所以青銀共享、青銀共居是很有意義的。」

台中市北屯區?子里里長 董銘成:「長輩嘛就是要有熱鬧的地方,長輩也是要一個舞台,看到老人開心,我們也很快樂。」

台中市北屯區?子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蔡佳臻:「想說我有一天我也會老,所以我覺得說我說我趁現在可以,我就來幫你買這個據點,推動一些老人福利,我可以幫大家,以後就換別人來幫我。」

活動志工 李佳汶:「會多陪他們聊天啊,然後去專注他們的興趣陪他們做一些小東西這樣。」

為期三天的賽事,將選出4支隊伍代表台中,參加中央國民健康署辦理的中區複賽,帶動高齡與失能長者的參與,王乃弘董事長表示,期盼有更多的民眾可以鼓勵家中長輩,一起參與帶動青銀交流、共同打造台充滿創意與活力的高齡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