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成都領事發文感念 陸網友熱議中共差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8 日訊】中共要求美國駐成都總領館,到7月27號關閉。總領事林傑偉通過推文,表示會想念中國西南地區的人民,這也引發中國網友的熱議。

美國駐華大使館,當天在推特上,發表了成都總領館降旗儀式的視頻,並配文說:「今天,我們帶著對我們所做工作的驕傲,以及中國西南部地區人民留在我們記憶中的友誼,開啟新的工作。」

視頻中,美國軍人將國旗降下後,莊嚴的交給總領事林傑偉,並報告說,這標誌著美國駐中國成都總領事館正式關閉。

總領事林傑偉,當天也通過推文說:「作為美國駐成都總領事,我一直很榮幸能夠專注於建立關係,為中國西南地區的兩億多人提供服務。每一天,為數以千計的中國學子和旅行者發簽證,尋找促進兩國互利貿易的機會……我們會想念中國西南地區的人民,以及建立的友誼。」

美國駐成都總領館關閉,引發中國民眾強烈反應。大批民眾到場圍觀,也有網民認為,對比中共休士頓領館,只會對外叫囂,卻灰溜溜撤離,美方的外交人員,做到了有始有終 。

有人說:「肅然起敬!無論是開始還是結束,都帶有一份莊嚴的使命和責任!」

還有人說:「體面莊重有禮有節,反觀Houston那些一會兒賴著不走,一會兒反鎖大門遁竄而去的鼠輩,難道不是高下立見?」

在此之前,中共駐休士頓總領館,在接到美方撤離令後,先是在院子裡焚燒文件,驚動當地消防隊。之後,領事蔡偉又揚言,堅決不撤。但在撤離後,又將領館大門反鎖,逼迫美方破門而入。這些醜聞再次成為國際笑柄。

新唐人電視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