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水60天 中國夏糧產量還可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8 日訊】中國大陸連續兩個月以來,各地災情不斷,洪災、蝗蟲、鼠疫等輪番上演,外界關注中國下半年,可能出現糧食危機。然而,中共稱今年夏糧產量,和今年的洪水一樣,創下歷史新高,引起大量輿論質疑。

今年5月下旬以來,中國長江中下游地區、淮河流域、西南、華南及東南沿海等地,持續強降水引發的嚴重洪災。到了7月中旬,中國大陸有433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109條河流發生超保洪水,33條河流發生超歷史洪水。

大量洪水灌入了農田,農民的心血瞬間付之一炬,中共官媒宣傳稱,農民是「捨小家保大家」。

安徽農民趙先生對新唐人記者說,他們那邊一開始受旱災之苦,沒多久又是水災。

安徽農民 趙先生 :「我們那邊今年春天主要是天氣太旱了,天氣太乾旱了,然後受一點點影響,小麥收成沒有去年好。但是今年秋天就不行了,因為收完小麥到雨季了,種上玉米的時候,就到雨季了,玉米好多都給淹了。我們那邊今年糧食都給淹了,下雨下的厲害。」

湖南農民何先生說,他們通常不太存糧,都是一年接一年的種植和收割。今年的水患又大又急,政府不作為讓他們非常苦惱。

湖南農民 何先生:「湖南一片,而且還包括其它湖北省、河南省都是一樣,包括山東、安徽。再種也同樣下雨,它就不生長,沒有辦法,又刮走了。今天補種明天腐爛,再補種五、六次,四周還沒有一根糧。」

不只水災、旱災、冰雹,還有蝗災。廣西農業大縣出現「蝗蟲大軍」吃光農作物,農民苦不堪言。看看這一大片的玉米田,成熟的玉米穗全停滿了蝗蟲。農民手持棒子一打,驚嚇滿天飛舞的蝗蟲。

中國各地傳出不同的災情,而且還在持續擴大,外界關注中國下半年可能發生糧食危機。中共農業農村部卻認為,中國糧食供給充足,全年豐收有基礎。中共國家統計局甚至說,全國夏糧生產不僅再獲豐收,而且產量創歷史新高。

7月26號,中共喉舌《新華網》以「食為政首,糧安天下」為標題,刊登習近平在吉林糧區考察的講話。網友解讀,習近平已經昭告天下,很快中國就沒有飯吃了。

7月27號,香港《東方日報》報導說,中國大陸將近兩個月持續下暴雨,多地受水浸、冰雹等自然災害影響,大量農田受損。僅山東、河北、山西和甘肅等六省有69萬8千公頃農作物受災,其中18萬9千公頃絕收,直接經濟損失96億6千萬元人民幣。報導說,最近中國突然大規模採購美國粟米及大豆,引起外界對中國糧食問題的關注。

根據路透消息,中國大量購買美國玉米和大豆,7月16號這週創下單週最高銷售量,已經達到最近幾年的高位。

新唐人電視 常春 黃億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