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導入物流 宅配通董座:2020目標獲利2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物流產業趨勢,宅配通董事長邱純枝今天(28)表示,宅配業穩健成長,今年獲利可望達到2億元。現場還展示智慧物流,以及最新行控中心的相關技術。

資訊業者 陳本鈞:「這是一個闖紅燈的照片,那它在執行的狀態下,我們在執行過程,比如說現在紅燈狀態對不對,我們剛才經過紅燈,那它經過,我們就會顯示闖紅燈。這個事情就會馬上跳出來。」

駕駛員一違規,馬上跳出提醒。台灣宅配通AIoT行控中心,難得亮相,透過即時影像判別和AI技術,不只能為宅配業減少每個月上百件的違規行為,還能協助安全駕駛。

資訊業者 劉新正:「沒有管理造成的車禍,貨物的損壞,這部分的效益是滿高的,一整年能夠省下來的東西,效益不只是有形的罰單之外,更重要的是能夠確保駕駛的安全。」

台灣宅配通20周年,展示智慧物流的相關技術。受到疫情影響,民眾消費習慣轉為線上,台灣宅配通董事長邱純枝表示,未來宅配需求增加,就更加需要一個智能管理平台,未來營運方針也將朝向智慧宅配科技邁進。

台灣宅配通董事長 邱純枝:「不管是我剛才提到,電動三輪車、或者是無人機,或其它的運輸工具,就是說,能夠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但是又能夠把貨品能夠順利的送達,客人需要。」

面對疫情衝擊,宅配通上半年營收19.5億元,年增8.25%,首季稅後純益5454萬元,年增44.55%,每股純益0.57元,優於市場預期。宅配通20周年,董事長邱純枝更喊出,今年獲利目標兩億元,可望創下歷史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