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商機上看800億 雲端AI還原冠軍咖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8 日訊】台灣咖啡年產值上看800億元,現在更朝AI雲端智能邁進。理範全球時尚技藝學院舉辦了一場『雲端AI 智慧咖啡體驗』,透過手機APP設定,機器泡出來的咖啡,能媲美冠軍咖啡,烘咖啡豆也變得更簡單,未來,有望讓台灣咖啡產業,走向精品化。

智慧咖啡機業者 黃宥騰:「透過2017年世界咖啡沖煮冠軍的王策,然後他所編輯的參數。大概3分鐘左右就可以去沖煮出一杯,經由王策親手沖煮出來的咖啡。」

透過手機APP設定溫度、時間和模式,就算沒有泡咖啡的經驗,這台AI手沖咖啡機,也能幫你百分百還原手沖冠軍咖啡。

品牌策展人 嚴子貿:「你可以知道,是台灣的冠軍咖啡泡出來的,或者是名人,比方說蔡依林,或是A-Lin泡的,他可以分享出來用APP,然後你想要濃一點,淡一點點,你就可以調整很簡單的,消費者不用花很大腦力。那這個部分,其實對咖啡產業來說,其實又是一個很大的一個擴展,因為可以用到台灣的資源。」

智能烘豆機業者 譚雲龍:「都不會有油煙啊,臭味都不會有,你的香味已經開始聞到了,現在已經有焦糖味道了。」

另一頭,全自動智能烘豆機,飄出獨特的咖啡香,隨著自己喜好設定,保證每一批烘出來的咖啡豆,風味和品質相同,不僅降低創業門檻,還可以烘出個人特色。

咖啡莊園業者 蔡彧:「因為人不需要再去學很長的時間做烘培,只要1、2個小時,知道它的性能以後,在豆子的分析,做個功課就好了。」

致力於推廣台灣咖啡產業走向精緻化,時尚技藝學院更導入AI雲端智慧的概念,召集產學研一起把市場做大,打響台灣品牌,進軍國際市場。

理範全球時尚技藝學院博士 王杉財:「對咖啡館輸出一套的標準,它也可以當作我們開咖啡館的時候,的一個新商業行為,也就是說新零售的一個器材,將來可以結合到無人商店。」

根據統計,台灣咖啡年產值上看800憶,咖啡館密度更是全球第一。透過科技,也讓咖啡的黑金商機,能透過更多面向,來挖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