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早盤攻漲停 台股交易量創歷史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8 日訊】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受惠於在美ADR大漲12%,28日股價一度攻上漲停,來到466.5元,市值衝破 12兆元創歷史新高,也帶動台股大盤指數突破「萬三」。儘管後續投資人賣壓出籠,衝擊台股,台股收在12586點,下跌1.57點,但成交值3432億元,創歷史最大量。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2019.11.02):「世界不安靜了,也就是現在,台積電變成,地緣策略家的必爭之地。」

張忠謀的預言成真,美中對抗,半導體成為爭奪科技霸權的重要基礎。擁有技術優勢的台積電,近期國內外客戶大單不斷湧入、資本支出調升到歷史新高水準等利多消息,台積電週一在美ADR大漲12%,28日股價一度攻上漲停,推升台股突破13000 點,後續投資人獲利了結賣壓出籠,衝擊台股,台股收在12586.73點,下跌1.57點,但成交值3432億元,創歷史最大量。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資金希望在資本市場有些這個表現,也是正常的事情,那我們有基本面支撐,所以我想不是只有資金面。」

台股27日,突破30年歷史新高點,28日劇烈震盪,高低點差距高達498點。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台股這波行情飆升,並非只有資金面,基本面也是支撐台股上漲因素。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六月份上市櫃公司營收是2.83兆,去年同期增加5.82%,今年上個月增加7.02%,所以我們營收是有成長是有基本面的。所以(台股上漲)有資金面,也有基本面的因素。」

黃天牧表示,股市漲漲跌跌,最後還是回歸基本面,這波台股有基本面來支撐,不是「無基之彈」。跟30年前比,現在台股結構以及投資人對市場投資觀念都有改變,不是只有資金面狂飆,低利率環境,尋求好的投資標的是正常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