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境外移入再+5 從台返泰確診移工持續疫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8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全球疫情嚴峻,台灣今天再增加5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有四人是搭乘同班機從菲律賓入境,另外一名個案則是從香港入境。另外,關於泰籍移工從台灣返鄉後在泰國被確診,指揮中心目前還在疫調中,並針對29位密切接觸者做核酸檢測,已經有28人結果出爐,都是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有新增五例的一個境外移入的一個確定個案。」

宣布新增五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有四人是搭同班機,從菲律賓入境台灣,一人則是從香港入境,台灣累計確診來到467人。國際疫情升溫,針對外籍移工入境的檢疫,指揮中心強調,新聘產業移工,由雇主安排檢疫旅館或地點,經地方政府事前查核,才可以為移工申請簽證來台,入境後進行兩週檢疫;產業移工如果返鄉後再次入境,或者社福移工來台工作,則到集中檢疫所檢疫14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集中檢疫場所他要這個完成14天(檢疫)的時候都有採檢,這個目前都有做,所以有做部分了。未來是不是要再加強,我們可以再討論。」

另外,針對從台灣返回泰國被確診的泰籍移工,指揮中心目前匡列189人,其中有29個密切接觸者,除了1人有症狀先到醫院隔離,病毒核酸檢測結果還沒出爐,其餘28人都是陰性。另外,血清抗體檢測有28人結果出爐,都是陰性。指揮中心持續進行疫調,指出移工出境前的假日有到賣場採買,提醒桃園地區民眾如果近期假日有到過賣場,注意自主健康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採買的這個地點,先做一個確定。那在這個地方,我們當然會呼籲,假日的那兩天,有去到那個賣場的話,要特別注意做自主健康管理。如果有,可能如果有這個相關的症狀的話,那可以來做這個,跟醫師來就是說,是不是需要再評估,那再做採檢。」

指揮中心也表示,對於外籍人士防疫宣導和溝通,會再加強。另外,指揮中心是強調,要民眾力行防疫新生活,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雖然目前泰籍移工感染源在釐清中,還是呼籲民眾和醫師對境內傳播警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