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行政部門密集聲援:必須停止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8 日訊】7月20日,法輪功學員反迫害21周年,美國國務卿發表聲明表明,必須停止迫害;美國政府多個行政部門,包括國務次卿、宗教自由大使、助理國務卿、多個使團及大使館也紛紛聲援。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7.23):「確保我們的自由不受中共破壞,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使命。當前的危險很明確,覺醒也正在發生。自由世界今天必須有所回應。」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7月23日對華重磅演說前夕,720法輪功反中共迫害21周年,在國務院官網發表聲明,譴責中共邪惡踐踏虐待法輪功學員,要求釋放學員、並交代失蹤者下落。國務院亞太媒體中心臉書,製作圖片引述聲明,中共迫害21年太久了,必須停止迫害。

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在推特發表國務卿聲明,國務院多個單位轉推文,至少包括主管人權的國務次卿、人權民主和勞工事務局、駐聯合國使團、駐日內瓦使團、國際宗教自由辦公室,此外部分大使館例如駐匈牙利大使館、駐葡萄牙大使館也轉推文。

美國駐華大使館和領事館的網站,同時發布國務卿聲明的中英文全文。駐韓國大使館官網也發布。

駐日內瓦使團另外推文表示,21年前的今天,中共企圖剷除法輪功,我們與和平信仰團體站在一起,要求釋放法輪功學員。

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大使 布朗巴克 (Sam Brownback):「感謝你們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為宗教自由而抗爭。神祝福你們!我們將繼續與你們站在一起。」

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連推兩文,表示法輪功學員堅忍不屈,令他深受啟迪;助理國務卿德斯特羅,轉發推文。國際宗教自由辦公室推文表示,每一天都與法輪功學員站在一起。

20日,助理國務卿德斯特羅(Robert Destro)與官員,在國務院會見五位法輪功學員代表;助卿與布朗巴克大使,詳細詢問受害情況,尤其關注活摘器官、及《港版國安法》對香港學員的影響。布朗巴克表示,中共先迫害法輪功,繼而用同樣手段迫害其它團體。

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大使 布朗巴克 (Sam Brownback):「強摘器官,顯然是近來重要的議題。它發生在法輪功學員身上。我們將繼續在國際機構中提出這一點。我們要求中共政府公開他們的記錄,並讓世界其它地區的人了解他們移植手術所用器官的來源。」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敦促美國政府徹底全面調查,包括強摘器官的指控。

7月21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在官方推特,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並寫道,「在過去21年中,法輪功修煉者遭受任意拘留、酷刑、強迫勞動和其它令人震驚的侵犯人權行為。 主席呼籲結束對法輪功的迫害,並要求聯合國特別報告員,調查中共政府侵犯人權的行為。」此外,至少35位美國國會參眾議員,以不同形式公開聲援,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