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7天確診破百 港府認疫情源自豁免檢疫仍不封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8 日訊】帶您來看,香港疫情嚴峻,已經連續七天確診人數破百。今天(28日)港府宣布新增106宗個案,其中有98宗是本地感染。死亡人數累計到22人。面對專家紛紛指出,港府豁免檢疫人士,是造成這波疫情的源頭,港府上週還聲稱是「屬於誤解」,今天又改口承認說會嚴肅跟進。不過對於民間要求封關,港府還是不願採取措施。

香港疫情失控蔓延,連續七天確診者破百,星期二下午,港府召開記者會,指出香港新增106個中共肺炎確診者,只有8人是輸入性個案,並且有50人感染源不明,還有一名嬰兒受到感染。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紀錄到106宗個案,個案編號是2780到2885,有8宗是輸入性個案。」

不少專家直言,豁免檢疫人士,是造成香港第三波疫情的源頭。對此,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接受香港電台專訪時回應。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 陳肇始:「整體船員、或者是機組人員、豁免人士他們來香港整體的檢疫安排,一方面已經收緊了。專家的實證,特別是已做了基因排序,其實是有效的實證,令我們更加清晰,因為早前的時候,衛生防護中心未能找到源頭,現時有實證,一定會嚴肅跟進。」

港府轉口風承認,香港第三波疫情和豁免檢疫人士有關。但對於許多專家認為必須封關,港府還是沒有聽取專家防疫建議。而是宣布從週三算起一個禮拜,餐廳全面禁止內用,並將公共場所限聚令,從4人收緊到2人。游泳池等運動場所,因為不能戴口罩也要關閉一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