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成都領館閉館 林杰偉夫婦拍影片感性告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8 日訊】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7月27日)閉館,總領事林杰偉錄製影片,以中文感性回顧自己30年來和中國的緣分,表示會想念中國西南地區的人民,這也引發中國網友的熱議。對比中共駐美國休士頓領事館,先是燒文件,後來揚言不走,最後上鎖落荒而逃,網友不禁感嘆「文明和野蠻差距太大」。

分遣隊 VS. 美國駐成都總領事 林杰偉:「早安 先生,作為分遣隊隊長,並代表美國海軍陸戰隊警衛隊,助中國成都分遣隊,我在此正式將我們的國旗,退役並將它交給您。」

美國駐中國成都總領事林杰偉接過美國國旗,宣告成都總領事館27日正式關閉,林杰偉更特地拍影片向中國道別。

美國駐成都總領事 林杰偉:「我很榮幸過去3年,在成都這座充滿活力的城市擔任總領事,發展美國與西南地區的關係,我跟同事們一起在西南地區舉辦了各式各樣的文化教育活動、商務農業推介會。」

細數來到成都的日子,讓林杰偉相當不捨,30年前曾經到中國念書,2017年再度回到中國,就任美國駐成都總領事,但中共為了報復美方關閉中共駐休士頓領館,下令關閉成都總領事館,讓他變成收拾善後的負責人。

美國駐成都總領事 林杰偉:「任職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這3年,成都已經成為我和家人的第二個故鄉,我的妻子在成都結識了,很多美食音樂圈的好朋友,我也在這裡成功跑完幾場馬拉松,我們一定不會忘記成都,以及這裡熱情友好的朋友。」

字字句句感受到滿滿的不捨,林杰偉的妻子,來自台灣的飲食作家莊祖宜,也在臉書上發文,直言「或許是因為兩國博弈太虛幻,很多人把焦點放在總領事夫婦身上,而我們何嘗不只是數百個被影響到的家庭裡的其中一個?」

日前她曾貼文,形容2月初與2個兒子緊急撤回美國,比喻成「二戰前猶太人為了躲納粹而離開家,是否就像這樣?」結果被翻來倒去的解讀,一些莽撞的用字遣字自己看了也很遺憾。但強調沒有必要刪改發文內容。

就有不少網友嘲諷,反觀中共撤離休士頓領館的行徑,完全是流氓黑幫的做法,臨走時還把所有門都堵住,沒有交接、沒有什麼國家尊嚴,成都美領館體面的離開,CCP在休士頓夾著尾巴逃跑。如此風範,也讓北京相形見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