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再延長在家上班一年 科技業迎來遠距工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9 日訊】全球疫情持續延燒,Google率先宣布,將員工在家工作的期限,延長到明年6月底,全球20萬名員工都受到影響。而其他科技龍頭,也在為長期抗戰做準備。疫情或許會為科技業的工作模式,帶來意想不到的翻轉。

CNBC記者 Deirdre Bosa(2020.7.27):「矽谷的Google很早就讓員工回家工作。現在, Google是第一個告訴員工,一整年都不需要回來的公司。該決定幾乎適用於母公司Alphabet所有的20萬名全職與合約員工。」全球疫情持續,Google執行長考量員工面臨不確定性,宣布延長在家工作的期間,一直到明年6月30日,以利員工安排家庭計畫,或是住所的租賃契約等。

CNBC記者 Deirdre Bosa(2020.7.27):「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之一,正在為疫情長期流行做準備,我們討論過很多,這可能會對房地產市場,以及都市的未來產生重大影響。」

與此同時,亞馬遜再次延長在家上班期間到明年1月,但不包含倉儲勞工;蘋果則在最近告知,年底前可能無法讓美國員工全面回公司上班;而臉書將有一半的員工,進入永久在家工作模式;推特則是表示,所有員工可以無限期在家工作。

日本在5月底解除緊急狀態之後,企業實施遠距工作的比率下滑。由於近來疫情升溫,政府希望企業提高員工在家工作的比率到七成,並加強社交距離措施。

日本經濟大臣 西村康稔(2020.7.26):「之前一段時間通勤人數曾減少7、8成,但最近只減少約3成左右,希望各企業不要走回頭路,維持多元工作方案中的在家工作比率。」日本 IT 服務龍頭富士通(Fujitsu)7月初宣布,在未來3年,將把辦公室空間減少一半,採用自由座位模式,目前 8 萬名國內員工,也將改成在家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