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駐美代表蕭美琴華府亮相 美議員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9 日訊】週二,新任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在華府首次公開亮相,主持向「美國退伍軍團協會」捐贈口罩儀式。聯邦眾議員約霍出席儀式並表達支持。

週二,台灣駐美代表處向「美國退伍軍團協會」(American Legion)致贈25萬片口罩。協會總會長(James W. "Bill" Oxford)及聯邦眾議員約霍(Ted Yoho)受邀出席。

這是台灣新任駐美代表蕭美琴抵達華府之後,首次公開亮相。此前一天,她在美國國務院,拜會了亞太事務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昨天,針對許多不管是政治﹑經濟﹑安全,甚至文化的交流,都有非常廣泛而且深入地交換意見。他(史達偉)對台灣的瞭解也非常的深。」

蕭美琴表示,剛剛履新就行程滿檔,有一些與美國各界的電話會議,但受疫情影響,很多面對面拜會受到限制。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不止是禮貌性的拜會,我們有很多實質的議題,是需要交換意見,是需要共同地來討論。」

上週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對華政策重要演講,三度提及台灣,對其民主發展予以肯定。約霍議員對此表示讚賞。

美國聯邦眾議員 Ted Yoho:「演講在對台灣的立場上,態度很清晰。太長時間以來,我們在政治和外交上對台灣態度模糊。這就是為何我要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我們和川普總統﹑國務卿蓬佩奧站在一起。」

上週,約霍議員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Taiwan Invasion Prevention Act),授權美國總統使用軍力,防範中共對台動武。

美國聯邦眾議員 Ted Yoho:「中共不能夠像對香港那樣對待台灣。我們的法案要求,必須通過和平談判。」

蕭美琴表示,美台之間已有非常好的合作基礎,未來將繼續深化雙邊關係。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