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週三無新案例 追泰移工足跡.爭取泰方二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9 日訊】帶您來看,今天(29日)台灣沒有新增病例,至於日前返回泰國被確診的移工,指揮中心宣布最新疫調結果,先前匡列的189位同公司,接觸者,核酸檢測和抗體檢測都是陰性。另外,會再追蹤移工出境前的足跡,追回接觸者做進行相關防檢疫措施。同時因為個案本身檢測結果是弱陽性,也希望泰國能對此個案做第二次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是沒有,沒有境外移入案例,也沒有本土的案例。」

週三,台灣中共肺炎確診個案維持467人。不過陳時中提到,三月中到四月初,20天左右的時間,台灣境外移入就有300多例,當時國際疫情還沒有現在嚴峻,呼籲國人提高警覺,力行防疫新生活。並表示短期邊境不會再有放寬。另外,針對泰籍移工從台灣返回泰國被確診一案,指揮中心持續進行疫調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現在跟泰國在連絡,雖然機會不見得很大,不過我們也希望他再做第二次的一個採檢,讓我們比較能夠,確認這樣的一個情況。那之所以會希望做第二次的採檢,是由於我們對這189個人,189個人,我們全部的檢驗都完畢,PCR都陰性,那也做了抗體的檢驗,也全部都是陰性。」

陳時中說,在移工工作的工廠,病毒傳播可能性非常低,至於移工出國前,到賣場採購、並舉行歡送會,相關接觸者會釐清是否需要自主健康管理、檢驗或者隔離。目前歡送會已經追蹤10幾人,另外,也追蹤桃園地區泰籍移工的就醫紀錄,匡列43人回溯檢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有跟這個我們的勞動部,拿到所有在桃園地區的泰籍移工的一個資料,那也跟健保這邊做了比對。抓出來之後大概是43位,所以我們大概會透過,大概這兩天,我們會請這個桃園市衛生局來協助,請這43位的這個泰籍移工,那來做我們的採檢,跟這個血清抗體的一個調查。」

陳時中強調,台灣目前針對外籍移工,是一個單位一個單位分流,引發移工大規模群聚感染的可能性相對低。和這名確診泰籍移工同宿舍的18位室友,目前都在集中檢疫所,一人一室隔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