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班冷氣恐吹不起?蘇貞昌:電費多由中央補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9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出席活動,再次承諾2022年2月以前,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並且未來電費中央也會補助。而對於外界抨擊三倍券成本過高,蘇貞昌僅回應各界對於三倍券有很多指教,也呼籲大家到年底前盡量循環使用,刺激台灣經濟。

行政院長蘇貞昌頒獎給銀行,獎勵加速辦理紓困方案,不過外界質疑三倍券成本過高,經濟部28日也承認,三倍券成本共計15.4億,和當初蘇貞昌說的9億有落差。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想各界對三倍券,有很多的關心跟指教,那我們也看到國人同胞,大家都在領三倍券,同時也看到業界,甚至於地方政府都紛紛加碼。」

而有民進黨立委提出行政院保證2年內國中小班班有冷氣,會有後續電費和維修經費問題,恐怕是裝得起但吹不起,對此蘇貞昌說。

行政院長 蘇貞昌:「教育部也已經和地方縣市政府都講好,縣市政府依財力狀況來分級。絕大部分(經費)都是中央負擔,不但負擔,整個電力配置費用、冷氣費用、裝設費用,將來電費中央也都有補助。」

另外,文化部原定給公視58億開設「國際頻道」,遭質疑會淪為政府大外宣工具,反對聲浪高,因此緊急終止計畫。蘇貞昌也回應,許多國家都有自己發聲的頻道,希望台灣也有一個,至於節目內容則是尊重公視製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