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雙部長會談落幕 組軍事同盟對抗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9 日訊】好,為期兩天的美國與澳大利亞雙部長年會落幕,強調支持台灣,兩國也達成共識,將組成軍事同盟應對中共威脅。

週二下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國防部長埃斯珀、澳大利亞外長佩恩及國防部長雷諾茲共同舉行聯合發布會,通報了今年雙部長會議達成的關鍵成果:更新並加強對抗中共的同盟,共同抵制中共在全球的一系列惡行。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今天上午我們首先詳細討論了中共在印太地區,乃至全世界的惡意活動。美國讚揚(澳大利亞)莫里森政府堅持民主價值和法治,面對中共持續不斷施加強大壓力,沒有屈從北京(中共)的意願。」

蓬佩奧與埃斯珀讚揚了澳大利亞近期的一系列抵制中共的舉動,包括在中共病毒問題上,率先提出對病毒起源進行獨立調查,堅持讓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在香港國安法問題上,反對中共壓制香港自由,並中止與香港的引渡條約,以及先於美國禁用華?和中興等中共企業的技術和設備。

在應對中共病毒疫情問題上,美澳也將加深合作,除彼此相互支援恢復經濟之外,還將共同抵制中共的虛假資訊。

澳大利亞外長 佩恩:「我們很高興的宣布,在澳大利亞外交部和美國國務院之間,成立一個工作組,監督和應對(中共)有害的虛假資訊。」

在最近的南海問題上,澳大利亞與美國的立場也更?一致,不僅緊跟美國,否認中共在南海的非法領土主張,更派出艦隊加入美日在菲律賓海的聯合軍演,聯手抗共的決心十分明顯。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這些軍演不僅加強了我們合作行動的能力,更是對北京(中共)發出明確資訊,我們可以在國際法允許任何地區飛行、航行和行動,並捍衛我們的盟國與夥伴們這樣做的權利。」

儘管疫情嚴峻,澳大利亞兩位部長仍堅持赴美參加今年的雙部長會。外界認?,今年已成?國際聯合對抗中共在全球威脅的關鍵之年。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