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開辦不老肌力班 75歲阿公挑戰健身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30 日訊】台中市老年人口數已經突破37萬,根據衛福部最新統計,國人「不健康生存年數」也增加到8點41年,台中市社會局帶阿公阿嬤到健身房試辦不老肌力班,邀請骨科醫師同時也是健身教練的醫師現場指導。

手握胸前做出深蹲動作,台中市社會局局長帶著一群阿公阿嬤來到健身房,找來運動醫學專科醫師,教長輩如何拉筋做健身操,幫助他們增加肌力預防跌倒。

光田骨科醫師 陳彥志:「藉由一些方式一些輔助的技巧,慢慢循序漸進讓長者可以去慢慢建立,重新找回自己大腿的肌力。」台中市社會局長 彭懷真:「有更強的肌力,我們就可以使我們37萬的長輩,降低他們跌倒的機會。」醫師表示:關節炎、骨質疏鬆,除了骨頭的問題,很大因素是來自肌力的流失,因為肌肉力量不足,造成關節過度承重,也會造成關節炎。

光田骨科醫師 陳彥志:「肌肉沒辦法支撐身體的重量,所以全身的重量都會壓在骨骼壓在關節身上,所以造成說長期下來造成關節磨損,關節炎。」社區關懷據點隊長 黃福全:「重要的就是我們的腳力,訓練我們的腳力。」社區關懷據點志工 陳女士:「剛剛那個教練有教一些基本動作,然後做一做真的就現在比較不酸。」台中市社會局試辦,社區關懷據點與健身房做連結,針對長輩安排課程開不老肌力班,用漸進安全的方式,讓阿公阿嬤重新找回肌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