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竊密間諜 美將削減中共駐美外交人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30 日訊】在美中雙方關閉休士頓和成都領館之後,外界關注美方的下一步動作。目前有消息指出川普政府將大幅減少中共駐美外交官人數,直到和美國駐華外交官相等,預計最快在下週就會正式宣布這項規定。

前白宮國安會戰略主任 史帕丁(Robert Spalding)(2020.7.24):「很清楚,中共一直在竊取信息,以支持中共企業,已有數十年。我們從未採取任何行動。川普政府不允許這種行為再繼續下去了。」

《華盛頓時報》報導,美國政府希望在8月1日之前,將中共駐美外交官,減少到跟美國駐華外交官同樣人數,並且要求美國外交官在中國享受「對等待遇」。這個決策的目的之一,是減輕聯邦調查局(FBI)反間諜人員的負擔。

另外,德州大學發出內部郵件,指出收到聯邦調查局通知,將調查中共竊取德州大學中共病毒研究資料。

美國Kxan-TV 新聞:「德州大學警告教職員工,聯邦調查局通知。一封郵件寄給教職員工和研究生,載明聯邦調查局上週告知德州大學,將會聯絡研究員,由於之前關閉休士頓中領館,涉及關於中共從美國大學違法竊密。」

目前德州大學的疫苗研究正在如火如荼進行當中,疫苗研究成果是中共竊取的重要目標。

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相較於休士頓領館,中共間諜唐娟藏身的舊金山領館與紐約中領館,藏有更多的中共間諜。

美方開始大動作針對中共的間諜行為,川普政府對於舊金山領館與紐約中領館這兩大「間諜窟」,是否會拿出「霹靂手段」外界密切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