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取消參選人資格 陸委會:無助香港情勢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30 日訊】港警昨天破門拘捕4名學生,指稱他們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言論自由是香港基本法27條賦予的權利,港府應予以尊重,勿藉惡法箝制港人自由,對於港府干預立法會選舉,邱垂正則認為,這無助於香港情勢穩定。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公平、公正、自由的定期選舉,是民主制度的重要基礎。」

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後,香港民主派仍在繼續與極權對抗,積極投入立法會選舉,但是有消息傳出,港府可能會將選舉推遲一年,同時,已有12位民主派參選人,因拒簽親共聲明,收到選舉主任來信,被裁定提名資格無效。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參選人表達政見,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只有選民才有資格來檢驗,倘若相關方面,大肆以政治不正確,或莫須有的罪名取消參選人的資格,是將引發更大的爭議與批評,其實更無助於香港情勢的穩定。」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29日港警以「港版國安法」,破門逮捕4名學生,國際社會都高度矚目,台灣也會密切注意相關發展,並希望香港能保有學術自由,對此,在台港人團體「邊城青年」也希望台灣政府,能豁免港人申請入台時需要「良民證」的規定。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對於處理港人來台事務都有規範,政府會依據人道的原則及相關的法規,妥適處理相關的個案,包括所涉及的相關證件等問題。」

邱垂正表示,「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從7月1日正式營運以來,已經接到超過一千件的詢問案件,其中來台移民定居的詢問佔最多,有涉及到其它部會以及法規修正的部分,也會召開跨部會來研商,精進對港人的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