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台遭侵略法授權總統動武 議員再促美台貿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30 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 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約霍,週三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在中共武力犯台時,可以動用武力防衛台灣。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約霍(Ted Yoho),週三(29日)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Taiwan Invasion Prevention Act)。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 約霍(2020.7.28):「太長時間以來,我們在政治和外交上對台灣態度模糊。這就是為何我要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我們和川普總統、國務卿蓬佩奧站在一起。」

約霍表示,這項法案的作用包括:建立有限的國防授權,讓總統使用武力,確保、保護台灣免遭武裝攻擊;要求中共宣布放棄在與台灣的關係中使用或威脅使用武力;在美國、台灣和志同道合的安全夥伴之間,建立一系列安全對話及聯合軍演;鼓勵美國總統或國務卿在台灣領土與台灣總統會晤;歡迎台灣總統在國會聯席會議發言。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 約霍(2020.7.28):「中共不能夠像對香港那樣對待台灣。我們的法案要求,必須通過和平談判。」

此外,這項法案也敦促美國貿易代表在法案生效後180天內,尋求與台灣就雙邊貿易協定展開協商。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 賈德納(2020.7.29):「我剛剛才寄信給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要求發展與台灣的自由貿易協議。」

同一天,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也表示,他已經致信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美方應該即刻與台灣展開有意義的貿易協定磋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