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車視野死角多 機踏車遠離它才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31 日訊】大型車造成的交通事故,時有所聞,依據交通部道安會統計,今年1到5月,大型車事故造成67人死亡,而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是這幾年車禍的主因,行政院中辦與公路總局台中監理所合作,舉辦交通安全宣導,希望提醒民眾,出門在外要更小心。

大車、小車、機車,各式車輛在馬路上穿梭。但是,您知道嗎?大型車在馬路上行駛時,有很多位置是司機看不到的視野死角。

大巴士司機 李先生:「很多騎士都喜歡在這邊乘涼,這邊是最危險的,還有正前方正前方是看不到的,黃色那個區塊是看不到的。」台中區監理所科長 陳奕臻:「我們呢盡量的遠離它,至少要有一個車身以上的距離。」大型車車身前、後,與兩側,是司機視野的盲點,行人或機、踏車等用路人要避免靠近這些視野死角與區域,以免造成遺憾。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 蔡培慧:「讓大家知道轉彎、駕駛的高低差都會影響到他的視線,同時也會提醒我們的行人或者是機車的騎士要注意。」體驗民眾 陳小姐:「自己有坐到這個位置才知原來道他可以看的距離、方向是怎麼樣,會比較有概念說,可能車子的哪邊可能會比較有危險性,要盡量避免。」除了視野死角,大型車轉彎時內輪差也是造成人員死傷的重要原因,依據交通部統計,今年1到5月大型車死傷事故,分別造成機車52人、自行車6人,行人9人,總計67人死亡,蔡執行長提醒,無論是高齡者、機車騎士或是行人,平常應該特別注意這些交通安全概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