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傳培育人才 第32屆奇美藝術獎頒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31 日訊】由奇美文化基金會主辦的「奇美藝術獎」,邁入第32屆。今年包括具象美術類及音樂兩大類,共有9位優秀青年得獎。頒獎現場也邀請奇美藝術獎歷屆得主,登台演出。

第32屆奇美藝術獎頒獎典禮,7月31日在奇美博物館隆重舉行。具象美術類包括西畫與雕塑兩組,得主共3位;音樂類包括鋼琴、弦樂、管樂及聲樂四組,得主共有6位。獲獎者也在頒獎典禮上小秀一段,展現自己的實力。

鋼琴組得獎者 魯昀:「對於音樂人是很大的肯定這樣,然後也很感謝家人的支持還有一路上師長的陪伴跟教導。挫折一路上都有一直都在遇到,但是就是秉持著自己對音樂的堅持,然後也是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就很順利地堅持下去。」弦樂組(大提琴)得獎者 林恩俊:「這個獎對我的意義非常的重大,因為奇美藝術獎在過去的幾十年內培養了非常優秀的音樂人才,非常幸運自己也可以獲得這個獎。」弦樂組(小提琴)得獎者 楊雅淳:「除了有榮譽感之外,就是也很感謝奇美他們有給我們實質上獎學金的資助,那我覺得對我們尤其是留學生來講的話,是一個無論是精神上的支持,也是經濟上的一個很棒的後盾。」表演嘉賓由奇美藝術獎歷屆得主嚴俊傑與魏靖儀,也是9月即將在首屆 奇美樂展「貝多芬音樂節」登台的音樂家,現場演出精華片段,讓與會來賓先睹為快。

奇美博物館副館長 廖婉如:「一個有音樂天分的孩子,他可能不一定生長在一個經濟非常優渥的家庭裡頭,讓這個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他可以不用擔心他的生活,特別是如果他出國去求學的時候,我們想要幫助的是這個區塊,而不是在他功成名就之後。」積極培育藝術人才,開創更多台灣文化軟實力,進而希望能在國際舞台上展現。奇美藝術獎自1989年創辦以來,截至本屆已經有335人次獲獎,累計獎助金近1.2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