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推法案 遭驅逐官員及家屬不得簽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31 日訊】週二,美國多位共和黨參議員,提出法案,拒絕向在美國從事間諜活動,或盜竊知識產權而被驅逐的個人,及其配偶和子女發放簽證。眾議院也將提出相關法案。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 盧比歐、參議員 克魯茲、提里斯,以及羅夫勒,週二提出「保護美國防範間諜法案」。

該法案將使國務院有權拒絕,向在美國從事間諜活動,以及盜竊知識產權的個人發放簽證。

根據目前法律,中共間諜被驅逐出境後,可以立即重新申請美國簽證。

《保護美國防範間諜法案》將更新現有《移民規劃法案》,除確保從事間諜活動,以及盜竊知識產權的人無法再進入美國外,在五年之內被停發籤證者,其配偶和子女也無法進入美國。不過,法案同時允許國務院在必要時免除限制。

提出該法案的參議員 盧比歐表示,作?中共間諜活動中心的休斯頓中領館上週關閉,美國必須採取一切措施,確保國家安全。

盧比歐週三發推文說:「中國(中共)不是在每個國家都從事間諜活動。它們有能力干涉我們的選舉,傳播假消息,用其他國家不能採用的方式,來影響和施壓決策者。」

參議員 克魯茲表示,中國(中共)長期以來利用非傳統間諜方式對抗美國,卻沒有任何後果。

該法案確保想在美國從事間諜活動或盜竊的個人及其家庭成員,不準入境美國。

另外,國會眾議員 哈茨勒將在眾議院提出該法案。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田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