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曾文惠結縭72年 夫妻情深育有3子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31 日訊】前總統李登輝跟夫人曾文惠結縭72年,感情深厚,兩人育有三名子女,但大兒子李憲文,32歲因為鼻咽癌過世,這也讓李登輝特別寵愛,年幼就失去父親的孫女--李坤儀,帶您一起來看,李登輝的家庭故事。

前總統李登輝,無論去到哪,身邊幾乎都有夫人曾文惠相陪,從箭步如飛到需要坐輪椅,兩人結婚72年來,感情始終如一。

前總統 李登輝 VS. 夫人 曾文惠(2016.08.01):「沒什麼興趣,怎麼這樣怎麼這樣不給面子,我買給你嘛,你不要這樣嘛來嘛。」

堂堂前總統,居然公開撒嬌,硬要夫人收下珍珠項鍊,夫人要是沒陪他訪日,還會睡不著,李登輝和曾文惠的感情,周邊人都看在眼裡,或許就是為了彌補結婚當時,不夠浪漫。

前總統 李登輝:「(曾文惠)她阿公跟我阿公很好,應該就娶這個女孩子當太太,要結婚,沒談戀愛的機會,都沒談戀愛,她很可惜。」

夫妻兩生下兒子李憲文,女兒李安娜、李安妮,可惜的是,李憲文32歲就因為鼻咽癌過世,成了夫婦倆心中永遠的痛。

李登輝夫人 曾文惠(2005.01.09):「我的孩子...離開我們已經23年,這些日子,他精神上的寄託都在巧巧身上。」

因為這份不捨,李登輝把年幼就失去父親的孫女李坤儀,捧在手心疼,從小帶他到省主席辦公室,長大後送她到歐洲念書、替她置產,2015年,李坤儀跟時任凱渥總監的趙贊凱結婚時,李登輝笑得合不攏嘴,卻又難掩不捨。

前總統 李登輝(2015.12.15):「他說,阿公阿嬤,謝謝你,謝謝你。這句話就很好啦。」

李坤儀結婚兩年多,生下女兒,讓升格當阿祖的李登輝,喜悅藏不住。

記者 VS. 前總統 李登輝(2018.04.07):「曾孫有很可愛嗎?有啊有啊很好很好。」

四代同堂,稍稍沖淡長子早逝的悲傷,不過相較起常在媒體前曝光的孫女李坤儀,和涉足政治事務的小女兒李安妮,二女兒李安娜及外孫女黃怡丰就低調許多,幾乎只有在家庭聚會或李登輝訪日時會露面。

但一家人感情始終緊密,無論是夫人、女兒、孫女,總是陪在李登輝身邊,做他最堅強的支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