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歐盟.法.日.印度 民主陣線悼念李登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關心,正當民主國家集結反共。前總統李登輝逝世,主要民主國家致哀、駐台機構公開發文推崇,至少包括美國等五眼聯盟國家;歐盟、法國、比利時、波蘭、荷蘭、瑞典、捷克、以色列;亞洲的日本、印度、約旦、阿曼;非洲的南非等國。此外,包括拉丁美洲的墨西哥、秘魯、哥倫比亞等國表達慰問。

前總統李登輝逝世,世界主要民主國家發文悼念,至少包括,五眼聯盟五國美英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歐盟、法國、印度、日本的駐台機構,還有被認為非洲最民主的索馬利蘭的外交部,都推崇民主化貢獻。美方AIT降半旗悼念,美國國務卿官方聲明、發表推文,尊稱前總統。

軍事專家 吳明杰:「美國的外交部門,對於李登輝前總統有這樣的一個,算是規格我們過去比較少見的一個層次,來對他致哀,當然也在肯定台灣民主化的一個貢獻。因為民主同盟這樣的一個關係,未來都有機會深化,進一步成為一個聯合反共的最前線。」

英國外交部表示哀痛,讚揚李在台灣從戒嚴過渡到1996年完全民主化過程,扮演了重要角色。

澳洲方表示,「阿輝伯」的「精神,會永存於台灣現今這個充滿活力的社會」。

加拿大則推崇李登輝實現經濟轉型,鞏固了台灣的亞洲四小龍地位;與台灣人民建立繁榮民主。

印度、歐盟、法國駐台機構,都以「民主先生」尊稱。歐盟辦事處希望李登輝「典範將繼續激勵台灣、亞洲和世界各地的人們。」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張國城:「一連串的這些討論,基本上都是環繞著民主跟共產、民主跟極權獨裁之爭。那這個李登輝總統,對台灣最大貢獻就是,他把台灣真的帶入了一個民主自由的社會。也永遠不會被世界所忘記。」

法國在台協會讚揚李,是台灣法治穩定與經濟發展的重要推手,希望他的典範能持續指引在亞洲與全世界共享普世價值並致力推廣的人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