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辛樂克」最快今生成 週日起全台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晴朗炎熱的天氣週末將會出現變化,有低壓正在蠢蠢欲動,南海低壓更不排除24小時內,生成今年(2020年)第3號颱風「辛樂克」,雖然不會直撲台灣,但環流恐怕夾帶不小雨勢。菲律賓東方海面也有低壓,相當靠近台灣,下週日到下週二受低壓帶影響,全台有雨,有氣象專家更分析,南部跟東半部雨勢,恐怕不輸颱風。

台北街頭一早豔陽高照,太平洋高壓籠罩,幾乎整個月都是這樣極端高溫,台北甚至創下史上最高溫紀錄,7月最後一天仍舊沒有颱風報到,更有可能創下7月無颱紀錄,但接下來台灣附近都有熱帶擾動蠢蠢欲動。

氣象預報員 徐仲毅:「低壓帶影響,從星期日跟星期一、二,影響比較大的區域,是南部跟東半部,但是大家還是要提防在東側海域,萬一熱帶系統發展起來,而且離我們比較近,連北部地區也會受到影響。」

衛星雲圖可以看到,因為副熱帶高壓軸線北抬,季風槽在南海、菲律賓東方建立,台灣處於「太平洋高壓」跟「季風低壓」環流交界,8月2日開始水氣增多,週日、週一這兩天,迎風面東半部將會有明顯降雨。

氣象預報員 徐仲毅:「整個季風槽範圍,從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都是菲律賓季風槽範圍,這部分不確定性比較高,萬一熱帶系統生成,而且離我們近,對我們天氣影響就會比較大。」

熱低壓發展中,預期為台灣帶來雨量,歐洲模式預測也分析目前南海,熱低壓發展中,不排除生成今年第3號颱風「辛樂克」,雖然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受到西南氣流影響,會帶來雨勢。

另一邊菲律賓東方海面低壓,也在週末相當靠近台灣,甚至有氣象專家點明「雨勢不輸颱風」。生成颱風的季風槽,「不是不到,只是遲到」,雖然來不及發展成颱風,但夾帶的豪雨,也不容小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