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澇北旱禍不單行!東北多地農作物絕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中國大陸災難頻傳,目前仍有半數以上省份,持續暴雨,洪水泛濫。不過,同一時期,東北多地正遭遇最嚴重的大旱,其中遼寧省還有農作物大面積絕收,樹木也因缺水而凋零。

7月30號,新京報消息稱,距離10月玉米秋收還有兩個月,在遼寧阜新的玉米地里,烈日抽乾了葉片上的水分,葉子多數都打著卷,用手輕輕一捻,立刻就變成了碎片。

報導說,這個夏天是當地自1951年以來最為乾旱的夏天,7月,阜新的玉米和農民們都在焦急地等雨,拯救那些還能拯救的玉米。

遼寧阜新彰武縣馮家鎮林家村村民陳先生說,當地農作物都乾死了,下雨也不趕趟兒了。

陳先生:「玉米都旱死了,我們這全是玉米,幾千畝之多。」

遼寧阜新彰武縣二道河鄉西門洞村村民劉先生說,他們種的玉米、花生全旱死了,損失慘重。

劉先生:「快兩個月沒下雨了,昨天下的小雨,哪裡還有收成,種子化肥都回不來。」

不僅阜新,遼寧錦州、營口、葫蘆島、朝陽、盤錦,以及瀋陽和鐵嶺等地區均遭遇嚴重乾旱天氣。

據梨視頻報導,錦州因旱情造成的受災人口近70萬。當地村民孫勇種植16畝玉米,其中8畝顆粒無收。

當地村民孫勇:「現在下雨也不行了,現在這種秧,牛羊都不會吃,這種是有毒的。家庭吃水剛好夠用,園子都是從上面的屯子拉的水才澆的,但是玉米就澆不了,沒有那麼多水。」

目前,當地河水枯竭,樹木因缺水開始枯黃掉葉,滿地的落葉顯出入秋的景象。

據水利部7月29號消息,從6月1號到7月27號,遼寧省平均降水量108.8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53.1%。是1951年以來同期降水最少的一年。全省作物受旱面積達1792萬畝。

推特上一段東北某地的視頻顯示,在一塊地里,不少玉米已經乾死。

拍視頻男子:「看看莊稼人還能活嗎?這苞米就這樣,唉    怎麼辦?你說!老百姓,真悲景啊,你說怎麼吧呢,哎.....還能怎麼解決,還有補救措施嗎?想個招。」

不僅遼寧,西瓜視頻顯示,廣西壯族自治區崇左市扶綏縣也遭遇大旱,烈日炎炎,當地的一片農作物全部枯黃乾死。崇左市7月22號曾發布乾旱橙色預警。

新疆也遭遇乾旱。當地民眾在視頻中介紹說,新疆的麥子全部旱死了。

當地民眾:「這裡是新疆,你看這一眼看不到邊的麥子,是不是大家以為老百姓豐收了?今年的麥子,全部旱死了,咱們農民顆粒無收!」

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玉泉區西黑河村乾旱。農民顆粒無收。

除了多省遭遇旱災之外,全國各地也相繼爆出蝗災。而南方則洪災泛濫,均對秋糧構成較大威脅。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韻 舒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