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聘邀美商務部高層加入 擔在美遊說工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1 日訊】就在美國擴大制裁華為之際,台灣電子大廠似乎不敢大意。聯發科近期聘請了一位曾經擔任美國商務部聯絡人的官員威爾森,來擔任副總經理,期待他的到來,能夠協助聯發科更加掌握產業政策發展,而威爾森或將成為連接聯發科與美方的關鍵角色。

美國總統 川普(2020.07.15):「不使用華為,因為我們認為這是危險的安全威脅。」多次點名華為將造成國安威脅,就在美國擴大對華為制裁之際,台灣電子大廠絲毫不敢大意。有消息傳出,曾經擔任美國商務部聯絡人的官員,7/27接下聯發科的政府事務副總裁,將成為連接聯發科與美方的關鍵角色。

前美國商務部商務聯絡辦公室主任 Patrick Wilson(2019.06.28):「謝謝您邀請我來。」這名叫作威爾森的男子,《日本經濟新聞》先前報導,華為或將規避制裁,透過聯發科來購買台積電代工的晶片,對此,聯發科罕見發布重訊駁斥,「本公司一向遵循相關全球貿易法令規定,同時本公司手機產品均為標準品,並無任何為特定客戶特製之情事。」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2019.6.14):「兢兢業業的還是以基本面為主,把我們的技術做好,把我們的產品做好。」外媒《WION》(2020.07.15):「華為已經成為美中之間紛爭的主要焦點,華盛頓正在主導一項全球運動,敦促盟國放棄華為技術。」就在美中關係緊張之際,各電子大廠不敢掉以輕心,聯發科隨後也證實,聘請威爾森擔任副總經理,期待能協助聯發科更加掌握產業政策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