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壟斷聽證會 科技業4巨頭視訊作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1 日訊】本週三,美國眾議院針對亞馬遜、臉書、蘋果和谷歌的市場壟斷及網絡審查行為,舉行聽證會。四大科技巨頭的首席執行官們共同出席,接受將近6個小時的嚴厲質詢,對科技圈來說,堪稱是2020最重量級的美國國會聽證會。

週三,亞馬遜、臉書、蘋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首席執行官們,以遠程方式出席了眾議院反托拉斯小組委員會聽證。

議員們圍繞這些公司在市場壟斷、網絡審查及壓制保守派言論方面,展開嚴厲置詢。四位首席執行官則否這些行為,並為自己辯護。

美國聯邦眾議員 反托拉斯小組主席 David N. Cicilline:「皮查伊先生,大多數美國人認為,當他們啟動一項搜尋,谷歌就會顯示出最相關結果。但谷歌似乎越來越多顯示那些對谷歌利潤最大的結果,即谷歌自己的廣告或者網站。」

美國聯邦眾議員 司法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 Jim Jordan:「2020年6月29日,亞馬遜封殺了總統川普的Twitch帳戶,在他對不提供警察資金表示擔憂後。2020年6月4日,亞馬遜禁止了一本書,書中批評針對中共病毒採取的封閉措施,作者是一名保守派評論家。」

眾議員巴克(Ken Buck)特別提出,兩年前,谷歌公司為何放棄參與美國國防部價值百億美元的項目(JEDI),反而選擇與中共專制政權合作。

美國聯邦眾議員 Ken Buck:「谷歌和紅色中國之間有哪些共同價值?谷歌同意中共對病毒疫情向全世界撒謊嗎?我還想到谷歌的蜻蜓計劃,也許你們同意中共使用技術平臺,對自己的民眾進行監視,並實行嚴厲的國安法?」

這場國會聽證會被視為意義重大。去年6月開始,美國聯邦貿易委員和司法部也對這四大科技公司,展開前所未有大規模審查。

預計,眾議院反托拉斯小組將在夏末秋初,公布調查最終報告,並可能提出新立法,應對目前科技行業的壟斷現象。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