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7確診1感染源不明!陳時中籲:密閉空間戴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1 日訊】聚焦台灣疫情,今天新增七個確診個案,有六例是境外移入,另外一例是比利時籍的20多歲男性,目前感染源還有待釐清。而由於近來國人戴口罩的比例越來越低,陳時中提醒,國人在密閉空間一定要戴上口罩,同時也說將與各部會討論,或將研擬在特定區域強制民眾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新增了七例,七例。」

八月第一天,台灣新增7例確診個案,其中6例是境外移入,個案皆為男性,年齡在20多歲到70多歲,個案發病前活動地分別為菲律賓和瓜地馬拉。另外1例感染源還有待釐清,是比利時籍的20多歲男性,五月初就已經入境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5月3號入境,那5月17號居家檢疫就有解除,然後到近來因為要返回比利時,所以到醫院裡面做了採檢,那檢驗出來是比較弱的陽性,所以我們也採了血液。」

這名比利時籍男子是位外籍工程師,在台期間足跡遍佈中部、北部與東北部,而他的血中抗體IgM為陰性,IgG是強烈陽性,不過到現在還沒有症狀,目前正在住院隔離治療中。衛生單位也展開疫調,掌握接觸者89人,採檢陸續在進行,其中82人居家隔離,7人自主健康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大概平常戴口罩遵從度並不高,基本上除了吃飯之外,他還是比較喜歡在戶外比較多,這個空氣良好,那至於他有時在搭乘這些交通工具的時候他都有戴口罩,大概是我們有強制規定要戴的地方有戴,其他地方大概比較少戴。」

而近來,國人戴口罩的比例越來越低,陳時中語重心長呼籲大家在密閉空間務必戴口罩,同時這兩天也將與各部會研議,擬定必戴口罩的高風險場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氣氛上讓大家沒有感受到這樣的一個危險性,所以不如我們把幾個我們認為說一定要的,最好要的這些地方把它標出來,看這個戴口罩的遵從度會不會比較高。現在我看起來我們大概(遵從度)三成恐怕都沒有,所以我們還是要提醒一些特定場合裡面一定要把口罩戴起來。」

台灣雖然成功守住防疫,不過在國際疫情嚴峻之際,國人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