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人權委員會揭牌 陳菊任監察院長:最後公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1 日訊】監察院今天舉行新院長交接典禮,陳菊正式上任院長,同時兼任人權委員會主委。未來六年任期,陳菊說要讓監察院加強與社會對話,符合民主精神。而陳菊也說,這將是她生涯中最後公職。

新任監察院長陳菊接過印信,正式上任,陳菊有感責任重大,感謝總統信任提名、立法院同意,對於不同的意見,她會虛心接受。

監察院長 陳菊:「未來六年我將跟監察院所有的工作夥伴,我會用最認真負責的態度,我們會讓監察院更有效率的行使職權。」

而監察院新設置國家人權委員會,也在同時間,由總統蔡英文揭牌,蔡英文說,國家人權委員會由諮詢性質,到現在成為獨立機構,許多人努力讓台灣更靠近人權立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從今天開始,國家人權委員會將肩負許多任務,包括調查人權侵害案件、研究和檢討人權政策、提出各類人權報告、倡導人權理念跟推動國內外合作等。」

針對廢除監察院議題,陳菊說,如果全民有共識,她樂觀其成,但一定維護監察員同仁專業與保障。陳菊也說明監察院長是她最後公職。

監察院長 陳菊:「我說過我走了五十年,今天我能夠回到從政當時,路見不平認為台灣社會應該要公道,每個人不應該受到壓迫,每個人都應該活著沒有恐懼,所以我能夠回到人權工作,我認為這是我生命最後的堅持也是最後的美好。」

而立法院在野黨杯葛院長審查,陳菊說遺憾沒有機會報告,也強調自己50年來,每個階段都被嚴格檢驗,未來也會持續接受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