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最快週六全美禁抖音 傳不贊成美企收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川普宣布,他週六將簽署行政命令,禁止抖音在美國營運。由於國安疑慮,目前印度已經禁止抖音等106款來自中國的APP,日本將在九月提出議案禁止抖音和微信,澳洲多位議員也考慮對抖音發出禁令。

今日印度新聞:「川普已經表示他將在美國禁止中國應用程式抖音,在24小時內簽署行政命令。」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前往佛羅里達州之前,就公開聲明可能會禁止抖音,而在返回的空軍一號上,川普更明確告訴記者,明天就會簽署行政命令,禁止抖音在美國營運。

消息一出抖音的競爭對手Snap週五盤中一度大漲5%。外界預估許多美國企業包括臉書、蘋果、亞馬遜有意收購抖音。福斯新聞消息指出,微軟也是可能的買家之一。

福斯新聞:「消息也指出,這很驚人,抖音的幹部正在與微軟協商,關於這項收購案。」

但是這項收購案需要受到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的詳細審查,不過即使收購案通過,抖音恐怕還是不能在美國營運。

路透社引述消息指出,白宮、字節跳動(ByteDance)與抖音的潛在買家包括微軟,在週五進行了「瘋狂的談判」。他們未能達成協議,預計談判將在未來幾天繼續。

《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川普禁止抖音,必須在美國「斷絕營運」暗示他不會支持美國公司收購抖音。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指出,抖音有可能搜集用戶數據交給中共。除了美國之外,目前印度已經禁止抖音等106種來自中國的APP,日本自民黨議員聯盟,將在九月提出議案,禁止抖音、微信等中國APP。多位澳洲議員也質疑抖音的安全性,考慮對抖音發出禁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