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號颱風哈格比最快今形成 明或發海上警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1 日訊】今年7月創下無颱風紀錄,日本氣象廳今天(1日)宣布,在海南島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增強為今年第3號颱風「辛樂克」,但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反倒是,今年第四號颱風哈格比可能接連形成,氣象局最快明天清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周末台北市,一早就艷陽高照,剛過完的7月,一整個月不只頻創高溫紀錄,整個月西北太平洋,也都沒有颱風生成,創了69年來新紀錄。不過,8月第一天,今年第3號颱風「辛樂克」就生成。

氣象預報員 陳維良:「預計在周日(8月2日)的下半天開始,接近到台灣的東部海面。」

另外,菲律賓的熱帶性低氣壓,會持續往西北西方、台灣方向前進,至於會不會增強為第4號颱風「哈格比」,甚至接近台灣陸地,仍要看後續發展。

氣象預報員 陳維良:「如果熱帶性低氣壓生成為輕度颱風,氣象局不排除在周日,清晨到上午這段時間,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預報員 陳維良:「周日以及周一的戶外活動,同樣要請民眾事先準備,天氣條件相對不穩定,而且在風力上面也會比上一週,明顯來得偏大。」

一直到下周三(8月5日)後,高壓逐漸增強,各地降雨才會趨緩,回到較為穩定、高溫悶熱的天氣型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