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鳥 「吸蜜蜂鳥」微型身體如大型蜜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1 日訊】蜂鳥是全世界最小的鳥類,而在所有蜂鳥之中最微小的吸蜜蜂鳥,更是自然界中最微小的奇觀,吸蜜蜂鳥的大小,可能就只有一隻大型蜜蜂那麼大,體重不到2公克。

作為世界上最細小的鳥類,吸蜜蜂鳥 體長約5~6公分, 但它們的飛行能力很強,可以像直升機般留在同一位點。每秒拍動雙翼可達80次,連肉眼也追不上牠拍翅的速度。

雄性吸蜜蜂鳥的醒目特徵是鳥冠呈綠色、喉嚨呈鮮紅色。頦部羽毛向外延伸呈峽谷狀,有一過眼黑帶,再加上藍色的上身,使雄鳥的外觀格外引人注目,看上去就像一塊小寶石。

而雌性蜂鳥上身呈藍綠色,下身呈淡灰色,尾羽的尖端有白色斑點。通常雄鳥體型略小於雌鳥。

生態學家表示,小巧的蜂鳥新陳代謝率和熱量損失相對都比較大,因此,蜂鳥必須非常頻繁地進食,或者進入一種類似深睡眠的狀態,以節省能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