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台海功臣「鯊魚機」除役常駐台南安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1 日訊】中華民國空軍過去的反潛主力S-2T反潛機,俗稱「鯊魚機」,因為機齡老舊除役,由新型P-3反潛機成軍接力。台南市政府向國防部申請,從屏東機場迎來一架鯊魚機。21日在德陽艦園區亮相,是軍事迷一大福音。

在台灣空軍服役半世紀的S-2T反潛機,俗稱「鯊魚機」,因為低空飛在海面作業,機身採用海洋迷彩,機首的鯊魚嘴塗裝更是它的最大特色。帥氣的模樣現身在台南德陽艦園區。

空軍第一戰術戰鬥聯隊上校 李慶熙:「來偵測敵軍的潛水艇,它在我軍已經服役了50餘年,是一個性能相當優異的飛機,然後在我空軍購入新型的P-3型反潛機後,它功成身退除役。」

台南市長 黃偉哲 :「今天我們把執行任務的飛行官也找來了,就是飛這一架的飛行官李上校,他們對於防衛台海空域空防及反潛有做出非常重大的貢獻,我們展開雙臂大大的歡迎他們 。」

S-2T反潛機機身長達13.26公尺,翼展更達22.12公尺,空機重達8,310公斤,運送不易。後來由亞洲航空大力贊助S-2T的拆解、塗裝、運送、組合等移置經費,鯊魚機才得以順利亮相。

亞洲航空董事長 盧天麟:「我們這架鯊魚號,提供所有市民參觀,能夠了解台灣的航空工業以及軍事工業的發展。」

民眾 :「國軍英雄都是非常偉大的,要隨時向他們致敬,因為他們這麼辛苦地隨時在保護我們台灣。」

台南市觀旅局長 郭貞慧:「很高興能夠迎到我們這個嬌客,所謂的S-2T也就是俗稱的「鯊魚機」,來豐富我們整個台南市軍事史的地圖。」

台南市觀旅局推出「穿梭古今戰場 解讀台南軍事史」摺頁地圖,介紹台南各戰事遺址、其歷史背景及各大軍機設備展示點。如今,M5A1輕戰車、M8自走榴砲車、德陽艦還有S-2T反潛機,陸、海、空三軍都集合在這裡,讓軍事迷可以好好緬懷我國艱辛年代的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