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學生發明環保泡麵袋 遇熱水溶解變醬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2 日訊】英國一名設計系學生發明了一種可溶解的泡麵包裝,這種薄膜遇到熱水就會溶解成醬汁,而不會像一般的塑膠包裝,經過幾十年還無法完全分解。

這款泡麵包裝含有一種沒有味道的薄膜,由甘油、水與馬鈴薯澱粉等天然材料混合而成。一旦將乾麵密封在裡面,它能防止乾麵腐壞,但當它接觸滾燙的熱水時,不用一分鐘就會溶解。這是就讀倫敦雷文斯伯恩大學(Ravensbourne University London)產品設計系的學生格倫德茨(Holly Grounds)的畢業作品。

她將她的泡麵與市面上的一般泡麵做比較。發現在不使用塑膠袋的情況下,烹煮過程會比較容易,因為無須多花時間打開分別裝著乾麵和調味料的塑膠袋。

她還將乾麵設計成甜甜圈的形狀,除了方便置入碗中讓比較大的受熱面積能更均勻和迅速地受熱。有了這種可溶解的包裝,讓吃泡麵也能實踐減用塑膠袋的生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