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棟3D列印機雙層樓房 抗壓強度更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2 日訊】3D列印技術已經可以用來蓋房屋,而且速度還很快。歐洲最大的3D列印機,最近便打造了一棟兩層樓高的房屋,據說這房子的抗壓強度,比過去用磚塊興建的傳統房屋還要更高。

護士拿起小提琴,優美琴音隨之流瀉,樂音讓病人眼睛一亮,笑著拍起手這棟房屋占地90平方公尺,是世界上第一棟3D列印出的兩層樓建築。是比利時一家(Kamp C)公司的3D列印機,用3個星期的時間打造完成。

建造過程涉及將類似水泥的特殊材料壓擠出噴嘴,再逐層堆積成基本結構,直到完成。接著工人再進去做最後的加工,例如安裝天花板和窗戶。

房子的內部裝潢類似一般的比利時房屋,包括一個大廳、兩間會議室和一個廚房,不過這棟房子,是比利時政府資助的研究項目,用來研究3D列印建築的可能性,並不是蓋來給人住的。

負責這項計畫的研究人員說,由於3D列印技術的使用,模板成了多餘的東西,這可省下大約60%的材料、時間和預算,而所採用材料的抗壓強度,是傳統的速建磚塊的3倍。未來還可以進一步將工期縮短至2天。

來。由於疫情嚴峻,加護病房瀰漫著沉重氣氛,在琴音的撫慰之下,氛圍漸漸舒緩下來。

7月2日,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南部貧窮的拉平塔納(La Pintana)社區醫院,26歲的護士席爾瓦(Damaris Silva)在傍晚六點下班之後,沒有回家休息,而是帶著小提琴回到病房,為無助的病人和疲憊的同事,演奏一首又一首的拉丁歌曲。

智利護士 席爾瓦:「(我)用小提琴傳遞愛、傳遞信心和希望。或許這不只是音樂,這不僅僅是一首歌曲,每次我這麼做,都是發自內心。」

目前,智利的重症病房接近飽和,為了提振士氣,席爾瓦每週演奏兩次,每次都花上好幾個小時。

智利護士 Jose Luis:「(很高興)我們的同事能來演奏音樂,說實在的,這真的很優美,對我來說,我想這是獻給那些在這裡承受很大壓力的病人。」

疫情蔓延,人們彼此幫助。有陌生民眾寫信來鼓勵病人,醫療團隊也會為出院病人鼓掌,並合唱生日快樂歌。

截至7月7日,智利有近30萬確診病例,6000多人死亡。疫情已經從人口密集的首都,擴散到資源匱乏的偏遠地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