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因姪涉貪請辭獲准 蔡英文:升官發財請走別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3 日訊】檢調偵辦立委集體貪污案,聲押6名現任、前任立委,及涉行賄的李恆隆等共10名被告,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因他的姪子、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也涉入其中,主動向總統蔡英文請辭獲准,蔡英文說,希望司法單位勿枉勿縱,升官發財請走別路。

總統 蔡英文:「蘇嘉全秘書長向我遞出辭呈,他跟我說這段時間以來,很多針對他而來的批評,對執政團隊造成影響,他很過意不去,蘇秘書長說,清白是他的第二生命,因此他決定以辭職,證明自己的清白。」

檢調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因他的姪子、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也涉入其中,主動向總統蔡英文請辭獲准,蔡英文3日下午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新任總統府秘書長由李大維,並表示,所有執政團隊的同仁,必須用更高的標準來要求自己。

總統 蔡英文:「這次有部分的立委涉案,我們希望司法單位勿枉勿縱,但我也要提醒所有執政團隊的成員,在還沒有執政之前我就說過,我今天還要再講一次,升官發財請走別路,我們執政的目標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是為了讓台灣更好。」

蔡英文說重話,檢調掌握,蘇震清、陳唐山、廖國棟、陳超明及徐永明5位現任、前任立委,涉嫌透過辦公室主任及助理,以支票交付的方式,向有意爭奪SOGO經營權的李恆隆索賄,初估收賄總金額約3750萬元。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覺得我們要相信的是制度不是個人,所以應該要、所以為什麼,坦白講我覺得,公開透明是一個比較、比較簡單的辦法,至少我自己執政的經驗就是,你盡量給他公開透明,大家就會比較不敢亂來。」

庭訊時5人均否認涉及收賄,則聲稱是單純的借貸關係、收受政治獻金或捐款,而對於黨內有人涉案,各黨也都表示,如果司法單位批准聲押禁見,將會盡速給予停權處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