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搶購瑞德西韋 台灣擬用「地塞米松」替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3 日訊】來看到,美國製藥商吉利德所研發的瑞德西韋,被視為治療中共肺炎重症的特效藥,各國爭相購買。不過外媒指出,美國要買50萬劑瑞德西韋,等於包下了近三個月產量。台灣購買也受到影響。不過,專家表示,治療中共肺炎不一定都需要瑞德西韋。而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台灣防疫指揮中心,將考慮使用另一種較普遍的藥物「地塞米松」,作為替代藥物。

中共肺炎疫情燒不停,全球因為染疫而不幸死亡的人數,逼近70萬人。使各國對於藥物「瑞德西韋」需求大增。台灣原本預計,七月底會輸入一千人次,約六千劑的瑞德西韋,但至今沒有收到進口通報。

衛福部食藥署藥品組科長 張連成:「瑞德西韋的總公司,台灣分公司正在跟國際的吉利德的總公司爭取,那爭取到的數量以及它未來可能的製造廠,就會跟我們通報,然後辦理輸入通關。」

食藥署表示,台灣先前曾參加瑞德西韋臨床試驗,也給予瑞德西韋許可證,這會是爭取輸入藥品時,兩個比較有利的方面。不過,外界關心,現在瑞德西韋輸入卡關,未來三個月如果台灣出現重症患者,藥物夠不夠用。

衛福部食藥署藥品組科長 張連成:「那我們目前剩下的藥,大概是三百多瓶,至於在治療重症上,是要使用多少,目前是由指揮中心來做控管,那因為台灣目前沒有這個重症的案例,所以如果有重症案例發生的話,可能會由CDC統籌來對外說明跟治療方式。」

臺大醫學院附設醫院感染科醫師 張上淳:「不一定需要使用到瑞德西韋,那大部分都是輕症的狀況嘛。」

目前台灣存有瑞德西韋328瓶,每個重症患者療程需用6劑。台灣的存量,約可以提供給54個重症患者使用。雖然瑞德西韋被視為治療中共肺炎重症的特效藥,不過現在還有類固醇「地塞米松」,被證實治療重症患者有效。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院院長 佛奇(2020.07.08):「很明顯的,地塞米松大幅減少28天後的死亡率——對於使用呼吸器和供氧患者。但對早期患者無效。」

也因此,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將召開專家會議討論,是否將地塞米松做為替代藥物,納入暫行治療指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