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撐香港講座 在地青年盼民眾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3 日訊】上週末(1日)雲林斗六市的歷史文化聚落雲中街,舉辦撐香港講座,這是由19歲的在地青年發起舉辦,希望透過談論香港的抗爭活動,來思考台灣的未來。

利用絹印網板在衣服上印出「台灣」以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字樣。19歲的雲林在地青年張弘宜,認為關注香港,台灣才能借鑒香港,所以發起雲林囡仔撐香港的講座。

肥皂箱籌備會理事長 張弘宜:「身為一個自由民主國家的公民,你應該要試著、也不是說試著,你必須要去談論這些東西,因為這才是民主自由真正的價值所在。」

雲林科技大學教授 簡端良:「這種公共討論對學生他的對國際,台灣跟國際之間的關係,台灣跟中國的關係,和這個事件,這些事件跟我們自身的關係,和我們這個土地雲林的關係,其實他們都會去思考。」

座談會邀請了在香港讀大學的台灣公民陣線秘書長江旻諺擔任與談人,他見證了雨傘運動到反送中的香港街頭活動。

台灣公民陣線秘書長 江旻諺:「在台灣的我們應該要更加注意這些,比如中共在台灣的經濟滲透,這些地面統戰滲透,一方面我們可以看到香港的經驗,我們也可以去思考,在台灣我們怎麼樣強化自己的民主防衛機制。」

江旻諺表示,香港如果完全被中共併吞,台灣將會是下一個受害者,所以我們不僅要記取香港經驗,也應該持續支持香港撐住民主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