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梅子節農產品展售 民眾DIY有吃有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南投縣水里鄉農會,週六(1日)在車埕舉辦「南投梅子節」農產品展售活動。配合農委會食農教育政策,現場提供民眾DIY製作梅汁脆瓜,還有當季盛產的「黑紫玉葡萄」,都讓民眾免費品嚐。

南投梅子節活動熱鬧登場,梅子產季在3月到5月,因為疫情關係,梅子節活動延期至今才舉辦。現場提供民眾免費製作夏日開胃菜-梅汁小黃瓜,還有梅葉拓印、梅枝鉛筆等,為在地農產品行銷。

水里鄉農會理事長 蕭志全:「梅子是需要經過加工生產才能食用,所以也利用這幾個月,把我們所產的新鮮梅子做成脆梅,做成Q梅等等。」

水里鄉農會總幹事 張啟荃:「我們今天用梅子入菜,做食農教育,有梅子飯糰、梅子壽司,還有小黃瓜梅子。」

農會員工VS.民眾:「先吃吃看、先吃吃看,我們是連皮吃,然後外面這一層它是果粉。」

水里鄉的品牌水果、「黑紫玉葡萄」正值採收期,採用友善農法種植,果粒飽滿、品質優良,民眾可以免費試吃。

民眾:「這邊的農產品都是一級棒,而且他們這邊的葡萄,我之前就有買過了啦。」

立法委員 許淑華:「在這裡能夠使用農遊券,不僅僅透過我們當地的這些購買,讓我們的農民給予最大的鼓勵,也振興我們當地的一個經濟的發展。」

南投縣長 林明溱:「希望我們全國的民眾都能夠到南投縣來做旅遊,來享受我們南投縣的農特產。」

配合政府推廣食農教育,將梅子入菜,可以增加食慾、幫助消化。南投梅子節活動將在車埕每逢週六、週日連續舉辦三周,要邀請各地民眾來品嚐在地優質農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