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雨賢紀念音樂會」19載 百人傳唱永流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3 日訊】上週六(8/1)新竹縣文化局舉辦「鄧雨賢紀念音樂會」活動,現場百人傳唱鄧雨賢創作歌謠,也邀請金曲歌王和知名藝人獻唱,讓民眾彷彿重新回到,臺灣民謠之父的輝煌年代。

金曲歌王 殷正洋:「雨夜花,雨夜花,受風雨吹落地,無人看見每日怨嗟,花謝落土不再回。」

在交響樂團伴奏下,「三金歌王」殷正洋帶來這首「雨夜花》,純淨嗓音唱出優雅感傷、讓人懷念的曲調。

新竹縣芎林國小 VS. 竹友混聲合唱團:「十八介姑娘一蕾花呀,一蕾花。 」「敢作得問你,掛肚牽腸為麼儕。 」

文化局舉辦百人合唱紀念民謠之父,邀請芎林國小學生和竹友混聲合唱團一起合唱,文化局長和縣議員也同台獻唱。

新竹縣議員 鄭昱芸:「鄧雨賢老師的歌曲就是《望春風》跟《十八姑娘》,也非常榮幸的可以跟這個當地的國小,還有這個竹友混聲合作。」

新竹市文化局長 田昭容:「希望鄧雨賢這麼好的歌能夠代代相傳,所以特別安排了芎林國小的小朋友,這樣的一個連結,讓芎林人對他的情感是永遠不斷的,也讓這個音樂才子的歌曲能夠流傳。」紀念音樂會歷經19個年頭,明年20周年之際更將擴大舉辦,讓愛好民謠音樂的朋友開始期待。

芎林鄉長 黃正彪:「今天邀請非常多的表演者來表演,來紀念我們鄧雨賢老師,也歡迎我們所有的鄉親,所有的好朋友們明年來共同參與。」

新竹縣長 楊文科:「特別感謝我們鄧雨賢先生的公子,他的媳婦還有他的孫子女,都來共同參與,我想鄧雨賢是我們的台灣民謠之父,也是我們客家之光。」臺灣民謠之父鄧雨賢留下不少珍貴音樂瑰寶,讓人傳唱、珍藏和緬懷,歌手萬芳帶來這首《望春風》,為音樂會劃下完美的句點。

歌手 萬芳:「孤夜無伴守燈下,清風對面吹,十七八歲未出嫁,遇到少年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