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德西韋輸台灣卡關?食藥署:努力爭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3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各國都在爭取輸入藥物瑞德西韋,台灣原本預計在七月底進口1000人次的藥品,但因為美國一次購買50萬劑,台灣需要的這批瑞德西韋什麼時候能輸入,還不明確。而目前台灣僅剩328瓶瑞德西韋,只能提供54名重症患者使用。今天(3日)食藥署針對此事,進行說明。

衛福部食藥署藥品組科長 張連成:「瑞德西韋的總公司,台灣分公司正在跟國際的吉利德的總公司爭取,那爭取到的數量以及它未來可能的製造廠,就會跟我們通報,然後辦理輸入通關。」「我們先前參加了臨床試驗,那同時呢我們也在最快的時間內,對這個產品評估出它的療效跟安全性,給予了這個許可證,所以我們對於爭取這個藥品的使用上,會有一個比較有利的一個方面。大概是這兩個方向。」「那我們目前剩下的藥,大概是三百多瓶,至於在治療重症上,是要使用多少,目前是由指揮中心來做控管,那因為台灣目前沒有這個重症的案例,所以如果有重症案例發生的話,可能會由CDC統籌來對外說明跟治療方式。」

張連成表示,吉利德公司的藥廠持續生產瑞德西韋,提供給哪個國家,是看總公司做分配。而疫情嚴峻的國家會有比較正當的理由,爭取較多使用量。但藥品在當地是否能取得許可證,正當銷售,這方面問題台灣之前就已經跟吉利德公司配合,盼台灣分公司能為台灣爭取到下一批藥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