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收賄案!趙正宇交保 其餘8人今晚裁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3 日訊】檢調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台北地檢署複訊後,目前立委陳唐山、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分別被裁定50萬及100萬元交保,台北地院預計今天下午將針對涉案的其餘8人,裁定是否羈押,結果最快將會在今晚出爐。

涉嫌收賄的立委助理被帶上囚車,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收賄案,檢調7月31日兵分多路搜索,在無黨籍立委趙正宇住處查扣新台幣920萬元,1日聲押禁見10人,北院2日審理後,裁定趙正宇1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就是要制度去解決,有時候、我覺得我們要相信的是制度不是個人,所以應該要、所以為什麼,坦白講我覺得,公開透明是一個比較、比較簡單的辦法,至少我自己執政的經驗就是,你盡量給他公開透明,大家就會比較不敢亂來。」

涉嫌收賄的,還有現任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以及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對於黨內有人涉案,各黨也都表示,如果司法單位批准聲押禁見,將會盡速給予停權處分。

台北地院預計3日下午再次訊問李恆隆後,會再針對涉案其它的8名被告一起裁定,是否羈押,結果最快將會在3日傍晚出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